穷孑

目前原神all空杂食中

《这不是我们知道的霍格沃兹学生!》Day 1

《这不是我们知道的霍格沃兹学生!》

原著众人看游戏背景下的霍格沃兹学生

观影体注意!!!

有大量私设!!!

涉及cp:德哈,GGAD,罗赫,斯莉以及(夹带私货的)原创狮蛇cp

观影人员有:哈利,赫敏,罗恩,斯内普教授,德拉科,邓布利多校长,盖勒特·格林德沃,以及无辜的獾院学长塞德里克(待补充)

【】内是游戏人物行动

[]是游戏内人物说话

“”内是原著人物说话

靠着对hp电影的部分了解和魔法史的补课内容写的,不要考据

时间线大概是打完伏地魔之后,七年级左右

全员存活

不要考据!!!不要考据!!!不要考据!!!

部分魔法史题目有自设,因为不清楚题库里面到底有没有这道题

……………………………………………………

“……利,哈利,醒醒……”赫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哈利·波特下意识地嘟囔了几句“再睡五分钟……”类似的话,随即不甚清醒的大脑迷迷糊糊地想到,自己应该是在格兰芬多的男生寝室睡着的,怎么会听见赫敏的声音?

“看来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睡眠质量很不错啊,就连自己睡着的时候被换了个地方都发现不了,我真该替你的敌人庆幸,因为他们能轻易地在睡梦中取走你的性命。”

听见这熟悉的,低沉的嗓音,暗含讽刺的话语,哈利立马清醒了过来,一睁眼,却发现自己不知为何坐在了一个像是电影院的座位上,左边是担忧地看着他的赫敏,再左边是被斯内普教授吓醒的罗恩,至于刚刚他听见的那个声音的主人,哈利回头一看,很好,就坐在他右后方的座位上。

突然余光里瞄到了一缕金发,他定睛一看,吓得立刻收回了视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坐在我右边的为什么是马尔福啊?’哈利心有余悸地想到,又不自觉瞄了一眼右侧坐着的,穿着看上去就很舒服的黑色丝绸睡袍的大少爷,很显然,他也是在睡梦中来到这里的。

哈利想站起来,却发现自己好像被固定在这个椅子上了,只有脑袋能转动查看四周,赫敏轻声地告诉他,他们不能离开各自的座位,但是在自己位置的范围内可以做任何事,你甚至还可以要一桶爆米花,这样说着,她举起左手的可乐喝了一口。

“好吧,所以是谁把我们绑到这里来的?”哈利满脑子问号,“把我们带到这里来的目的又是什么?难道就是看一场电影?”

【没错】

——“呜哇!……怎么回事?这是哪?我怎么在这?疤头你怎么挨得这么近?……”这是被突然出现的天外之音吓醒的马尔福少爷。

——“电影?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麻瓜界的一种东西?”这是笑呵呵的邓布利多校长,顺带一提他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赤褐发蓝眸的青年,旁边还坐着一个不认识的金发青年。

——“呃,没错,电影就是……等等?你是谁?”这是下意识地回答了问题的哈利。

——“很遗憾你那被芨芨草塞满的巨怪脑子里面装不下除了魁地奇以外的知识,如果你有去过哪怕一次的图书馆的话,只要动动你尊贵的手翻翻书就能看到你可怜的校长和臭名昭著的一代黑魔王的照片。”这个不用我说你们应该也都知道是谁。

——“嘿,你们别吵了,看屏幕,那里出现了一个……转盘?”最后还是赫敏打断了沉默的气氛。

【今日的神秘嘉宾是……】

屏幕上的转盘快速的转动着,指针划过一个又一个名字,哈利以他找球手的动态视力盯着看了半天,也只模糊地看到个名字,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让他心脏不自觉地加快了跳动,眼睛死死地盯着指针,像是被他能杀死伏地魔的眼神吓住了一样,指针缓缓地变慢,这下,就连坐在他后面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也能看得清楚上面写着的一个名字了。

那双深邃的黑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尽管他多疑的性格让他还不是那么相信这里的一切,但是他想……不,不可能的,那个人已经死了,死了很久了。

指针的速度越来越慢,很快来到了最后滑行的那个阶段,它缓缓地,进入了写着“莉莉·伊万斯”的那个名字的区域,然而,虽然有两个人在无声地默念着“停下来”,它还是坚定地划过了那个名字,停在了下一个名字上。

【———塞德里克·迪戈里!】

下一秒,一脸茫然的赫奇帕奇校草就出现在前方的座椅上。

巨大的失落感席卷而来,相比起斯内普的不动声色,哈利就差没把失望两个字摆在脸上了,不过既然塞德里克能出现在这里,那他想见到的那两个人,应该也有机会出现在这里,想明白之后,他心里又燃起一线希望,

【欢迎观看《纪录片:霍格沃兹学生的一天》,请选择你的视角……】

突然出现的旁白说完后,屏幕上的转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每个人都很熟悉的霍格沃兹四学院的徽章。

“它的意思是……要我们选一个学院的学生,观看TA在霍格沃兹一天的生活吗?”赫敏有点不确定的问,她也没想到把他们绑到这里来的人要求这么简单。

“无聊,”德拉科单手撑着下颚半躺在座位上无精打采地说,语气里充满了对自己被绑到这里的不爽,“鲁莽没有脑子的蠢狮子和只会吃饭的饭桶有什么好看的。”

一旁因为斯内普的存在一直噤若寒蝉的罗恩听了这话,又忍不住想出言怼德拉科:“你们斯莱特林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群黑巫师……”

赫敏余光里看见斯内普的脸黑的都跟锅底一样了,连忙拍了一下罗恩让他别说了,她还没开口,旁白的声音又出现了。

【您已选择:斯莱特林】

【影片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

【我的名字叫拉穆尔,是一名二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

今天也是在霍格沃兹学习的普通的一天。

早上起床的时候,两个室友都出门了,我带着上课要用的魔法史课本来到礼堂,打算享用过早餐之后就去上课。

来到礼堂斯莱特林的长桌,我看了一眼之后决定坐在长桌末尾的一个红发男孩旁边,我认识他,他的名字叫丹尼尔·佩杰,在魔药上有很高的天赋,不过我选择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原因是……

他很安静,不会像隔壁的几个斯莱特林女生一样,在早餐时间大声讨论着新出的时尚杂志。

[你们看了吗?风雅牌巫师服装店出新装了,男装听说是以一代黑魔王的装扮为灵感做出来了,不过女装也挺好看的,哥特风,华丽又奢华,据说还是限量版呢!]】

就在这时,一直以那个银发的斯莱特林男生为主的屏幕恰到好处地给了几个女生,以及她们正在讨论的时装杂志几个镜头,上面白发大背头穿着黑紫色西装的模特赫然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风头最盛时期的样子,不得不说这位一代黑魔王和二代那个没鼻子的蛇脸黑魔王,至少在衣品上是没得比。

盖勒特·格林德沃本人的表情是有点无语的,毕竟谁也想不到自己年轻时的装扮居然会被未来的巫师复刻出来,不过他看了看旁边坐着的邓布利多,又隐隐在心里有点得意。

【二年级的魔法史课堂确实有些难了,我有时也会答错几道题,希望今天能有学霸让我抄答案吧。

我来到魔法史的课室,正想往斯莱特林那边走,左边传来一声呼唤我的声音,我扭头一看,看见那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棕发男生,立刻就加快了走到斯莱特林座位的脚步。

可惜等我走近了一点之后才发现,斯莱特林那边的人都组好了队,没有我的位置了,教魔法史的教授让我们三人一组自由组队,我只好往回走,坐到刚刚那个格兰芬多男生的旁边。

这家伙叫聂鲁达,是和我同级的格兰芬多学生,我们是在决斗俱乐部认识的,虽然是格兰芬多,不过他的实力确实很不错,我勉强可以承认他是我的朋友。

[拉穆尔,这是瑞文娜,是我认识的一个拉文克劳学霸,有她在,我们今天的魔法史课肯定能得到完美。]

[瑞文娜,这是拉穆尔,我的朋友。]

魔法史课堂还是和以前一样枯燥,不过不一样的是,每节课都会有一场随堂练习,老师会出15道题,只要达到800分以上就能得到完美评价。】

“未来的魔法史课堂感觉还挺有意思的。”赫敏看着屏幕里的学生们上课的场景,由衷的感到羡慕,毕竟他们这时候的魔法史还是宾斯教授上的,就算是热爱知识的她在上课的时候也坚持不了一节课不睡觉。

【[请听题:请问老魔杖的第一代主人是谁?

[这题选B:安提俄克·佩弗利尔]

自己连题目都没看完,旁边拉文克劳的学生就已经选好了答案,这让我不禁怀疑自己前一年的魔法史都学了些什么。

[请听题:邓布利多教授的全名是什么?]

[啊,这个我知道!选最长的那个!]

聂鲁达看见他终于有了一题会的,兴奋地举起手来抢答,我无语地瞥了他一眼,默默地把自己的位置挪到离他远一点的位置。】

前几个问题问的都是历史向或者人物向的题目,这让坐着的几个人都放松了警惕,甚至罗恩还小声吐槽了一句“我居然都不知道邓布利多校长的全名是什么。”

然而接下来的问题,就开始渐渐偏离轨道了。

【[请听题:传说中的混血王子是谁 ?]

[选C:西弗勒斯·斯内普,这道题我们斯莱特林的学生必不可能错。]

[请听题:斯内普的守护神咒和谁的一样? ]

[莉莉·伊万斯,回响上不明摆着呢。]

[请听题:斯内普教授心中最重要的人是谁 ?]

[还是莉莉·伊万斯,怎么又是院长的题?]】

一通操作下来,斯内普的脸已经不能用黑来形容了,那是红的发紫,紫的发青,任谁也想不到自己的情史会被拿出来给未来的学生答题,更别说是那个西弗勒斯·斯内普,坐在他前面的哈利只觉得斯内普的怒火几乎要化作实质,冲进屏幕里面杀了那群学生了。

【只要一看到是我们院长的题,我就立刻精神了,就连拉文克劳都抢答不过我。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划掉),你别说,每次做到这些题,我就有点为我们院长痛心,堂堂一个魔药大师,怎么就是不会追人呢,要是他把做魔药的天赋点十分之一到情商上面,救世主就改姓斯内普了。

唉,也许斯莱特林就是擅长错过爱的人吧,我也没什么资格说院长,只希望他什么时候萌发个第二春,不要老是抓我们小蛇到地窖补习就好了。

上完魔法史课,接下来的学院活动还要继续被折磨,今天也是努力想在答题上赢过鹰院的一天呢。】

当旁白用平淡无波的语气把屏幕里的斯莱特林学生心理活动念出来之后,全场的人都沉默了,有的人在幻想救世主姓斯内普的样子,然后被吓得一哆嗦,有的人想着那句“斯莱特林总是擅长错过爱的人”陷入深思,而有的……那个人心里略过许多回忆,从那双像是莉莉的眼睛,到婴儿房里冰冷的身体,最终停在了他们初见时的模样,草长莺飞时,那双绿眼瞳,映出的是他十六岁的年少悸动。

tbc.

我原本是想写沙雕小短篇的,不过这篇没能沙雕起来,问题不大,下篇应该能写到阿瓦达,你们有什么想加进来的观看人选都欢迎在评论里留言。

再次重申:不要考据!!!不要考据!!!不要考据!!!

评论(90)

热度(15251)

  1. 共1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